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

自己的汽車倒車顯影自己裝

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DIY安裝倒車顯影
首先要準備的材料如下:
1. 倒車鏡頭

2. 車用LCD顯示屏

LCD顯示屏接腳定義:
紅色DC電源接頭與點菸器後方的+12V及地線兩條電線併聯。
白色AV2請接倒車鏡頭訊號線

倒車鏡頭接腳定義:
紅色DC電源接頭與車尾倒車燈兩條電線併聯。
黃色訊號線與LCD顯示屏的白色AV2訊號線連接。

材料買齊了,那就開始動工吧!
首先,先把鍍鉻飾板拆下,然後再把牌照燈給拆下來,
右手邊的牌照燈的下方必須要稍微用美工刀以及銼刀挖出U字形凹槽,
以利於倒車鏡頭走線。

找出倒車燈電線,紅色線為正極,白色帶黑線為地線。因為車子在倒車的時候倒車燈會亮,利用這樣子的特性將倒車鏡頭的電源線與它併聯,只要車子打入倒車檔就可以提供倒車鏡頭電源,因為LCD顯示屏的AV2是優先訊號,因此就可以觸發LCD將顯示訊號切到倒車鏡頭。

倒車鏡頭的電源接好了之後,先用來去不留痕跡的雙面膠固定住鏡頭,鏡頭盡量要貼正,傾角/仰角的角度等訊號接上了螢幕再來做調整。

鏡頭貼好了之後就是要開始拉訊號線到駕駛座的前方面板了:
利用後行李箱支架並搭配尼龍束線帶將訊號線引到行李箱艙。

接著將訊號線飛線到行李箱艙飾板裡面藏起來。

訊號線從行李箱穿到右後方乘客座的靠腰處之後,再用內力將訊號線拉到右後方迎賓踏板內,緊接著穿過B柱。

穿越了B柱之後,訊號線來到了副駕駛座迎賓踏板內。

經過了辛苦的長征之後,訊號線終於到達了副駕駛座手套箱下方了。

倒車訊號線很辛苦的走了那麼遠的路程,先讓它休息一下,把它藏進去副駕駛座踏板。接下來要開始拉LCD顯示屏的電源線:
先將菸灰缸拆除,不需要任何工具,菸灰缸上方有個卡榫,往車頭的方向推就能輕鬆拆下菸灰缸。

菸灰缸拆除之後,接著是拆除排檔桿飾板,建議將檔位排入N檔,比較不會被排檔桿擋住增加拆卸的困難,若是車子已經熄火了,可以壓下shift lock就可以排入N擋了。

拆除排檔桿飾板之後就可以開始拆中控面板了,中控面板的四個角落都有一個卡榫(黃色卡榫),直接往車尾的方向用力拔就能夠拆開了。

中控面板後方的排線。

排線由下往上數,第7pin就是時速訊號線,紫色帶白線的那一條。

圖片中央是用紅色快速接頭把時速線拉出來,等哥之後有空要自己做抬頭顯示器(HUD)。
圖片下方是用兩個紅色快速接頭將點菸器電源接出來,要提供給LCD顯示器當電源,其中有兩個粉紅色的快速接頭不裡他,那個是古老以前拉出去給導航的電源。

將副駕駛座手套箱拆下,以利於LCD電源走線。

將多餘的訊號線及電源線全部藏在手套箱的右邊,但是要注意不可以影響手套箱的開合。

螢幕的線路從手套箱右邊穿進去。


完工照。在螢幕的下方有一條白色細細的物體,這個是保險桿,有了保險桿當作基準,比較容易抓出保險桿後方的相對距離。

在一開始介紹的LCD接線定義的時候,還有一個AV1的輸入訊號可以接,此接頭或許可以拿來接數位電視,或是DVD之類的,但是哥覺得一邊開車一邊看電視太忙碌了,所以決定將AV1的訊號線留給右側盲區鏡頭,在這邊繼續介紹下去文章篇幅太長,所以會再另外寫一篇右側盲區鏡頭DIY安裝的文章。

成本小計:
1. 倒車鏡頭:30 RMB
2. 車用LCD顯示屏:85 RMB
3. 快速接頭:2 NTD * 5個
4. 中型不留痕跡雙面膠: 一包 50 NTD
5. 專業知識及工錢: 無價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